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万恶的金钱

和姐姐還有她的男友同一房間至今已經有兩個多月了,剛開始姐姐從“火坑”裡頭將我救出,我真的很感動,那時的姐姐,真的很漂亮的。

我們一同生活的日子,大多數都很好,除了說到錢之外。。。平時的姐姐對我很好,真的很好!我們三個每天都是有說有笑的生活著,我很開心,我想他們也一樣吧?對嗎?

萬惡的金錢卻一次又一次的破壞我們之間美好的關係。。。

第一次和姐姐在宿舍吵架,就是爲了——錢。原因是她一直說一些含糊的數目給我,然後說我必須要給她多少多少的錢,我不給,結果我們就吵架了。她在宿舍大聲喊罵我,發脾氣,還拿出了“帳單”,一一計算全部的金錢是如何運用,當然,大多數都是含糊帶過的。

第一次,朋友還給我的房租RM445幾乎都給完她了,之後還扣了我打工的薪水。我都給了,心碎了,我不敢哭在她面前哭,我寧可躲在浴室的角落哭,因為我不需要任何人可憐。

那天我忍受不了了,打包全部的東西就走。爸爸看見我,我什麽也沒有說。因為沒有什麽好說的,我不需要爸爸因為我和她吵架,對吧?

我以為自己可以很瀟灑的就離開,結果不是的。

爸爸在車上,說了很多,但大意就是:你搬回家住回很不方便。我聽到了,回到家又後悔自己爲什麽那麼衝動了,要是我忍下來,就不需要給父親添麻煩了,對吧?結果星期一我還是回來了,我不懂自己的尊嚴還剩多少,但應該不多了,對吧?

今天,她又再給我遞帳單了。這是第三次了,第二次的時候我乖乖的就範了,因為我寄人籬下,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這次又是昂貴的數目,平均她煮一頓飯要RM50的賣菜錢,當然當中一部份是她自己的零食。我累了,說:我可以不要吃你煮的飯了嗎?真的很貴,我沒錢了。結果,一樣的,她還是當著室友面前發脾氣了,這一次忍不住了,在房間哭了,她男友看見了只說不要這樣,還叫我暫時搬出去住。他以為我真的很傷心,是啊!的確如此,可是我哭的又何止這一次啊?

她總愛說:你什麽時候要搬?房間是我的,你什麽時候要走?每一次我都當沒聽見,不是聽不見,她的每一字都刻在心上,一筆一劃的,狠狠記住。然而留下的原因,是因為不想爸爸花費一筆錢去給我組房子,所以每一次都忍氣吞聲了。

有時我很傻,每當她對我好我就妄想當她的妹妹,結果不是的,她每一次的付出都在計算著回報的,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每一次都奢望是真的,我真的是她妹妹,然後享受短暫的幸福。

如果沒有錢,我們之間是不是會很好?
如果沒有錢,我還是不是她妹妹?
如果沒有錢,我們是否會回到從前?
如果。。。。



我瘋了,瘋的希望成為她的妹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