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提早的遺書

他們說,用刀割手腕,要將手腕上的青筋割斷了,才能死。。。

我以前想過,要是我要自殺或是死,或許會和父母大吵一頓,讓他們對我完全死心,到遠處旅行,然後慢慢斷絕一切的聯繫,然後久而久之,他們就能忘記我這孩子吧?

告訴婆婆我到海外工作或是讀書,會有一段時間,然後她就能夠慢慢淡忘我這孫女吧,不知道那時她會不會問:怎麼阿妹妹來找我?

之餘朋友嘛,除了惠雁這老朋友之外,都沒有人在乎我的存在的。我會寫信給她,將我的東西都交托給她,但可能會麻煩她照顧我的家人,沒辦法,我這老朋友就是愛給她添麻煩。。。

打羽球的朋友,要是我不在,你們會想念我嗎?或許開心吧,沒有我這球技那麼爛的人妨礙你們。

老師,你們應該不會記得我吧?畢竟,不過是那再平凡不過的學生。。。

香港的干姐姐們,你們也別傷心,反正我們也沒見過面,我離開了,也沒什麽值得紀念或緬懷的。

毛毛,楊紫瓊,鞏俐,你們就更不用說了,那麼多的影迷粉絲,我不過是滄海一粟,沒有什麽值得你們記起。

不小心喜歡過我的男生,就重新再找一個吧,你們可能會因為我的離去,然後短暫的傷心,之後就要去找其他更好的,好好的生活。

姐妹,抱歉,以後再不能做滑稽的動作惹你們發笑了,答應我,流些眼淚就好了,我會收到的。。。

然後,我就沒有活著的理由了。。。

聽說自殺的人上不了天堂,也去不了西方,因為他們自殘自己的身體,不懂當年留下“人言可畏”四字的阮玲玉現在在哪裡呢?我們會遇見吧?然後抱頭痛哭,因為彼此都身同感受。。。

我要是走了,姐姐會怎麼做?驚訝感歎然後哭泣?還是想我的遺產分配?哈哈,真的不知道,猜不透。。。

要是真的萌生自殺的念頭,而我也有那衝動的話,我答應你們,不會選4月1號的,畢竟哥哥的離世已經叫人刻骨銘心了,也不會像阮玲玉留下任何的字,那樣就不會說誰會怪罪誰,然後我的死,成為了一個謎團。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裡頭一個句子,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哭了,結果大聲的笑了。。。如今的我,笑的很大聲,你們聽見了嗎?哈哈

6 則留言:

  1. 小儀…雖然我們現還沒見過面,但如果妳真的離開的話則只會使我們感到傷心難過!

    我想妳也不願看見我們為妳傷感吧,right?

    請答應我妳是絕不會輕易了解自己生命,okay?

    回覆刪除
  2. * sorry~一時手快打錯字…應是了結生命才對 :)

    回覆刪除
  3. Ling:没事滴,只是突然悲伤了,有感而发,人终于遇上那么灰的时候,只是有些人走出来了,有些人困在里头了。。。

    虽然某些人与事让我失望了,可是只要还有一些,那就有继续活下去的理由~~~没事滴,别担心!!!

    回覆刪除
  4. 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让你萌起了如此的念头?
    请不要嫌我啰嗦,你未来还会遇到很多很美丽的事情的。到了那个时候,你就会懂为什么要活下去了。一定要活下去。ok? ^^

    回覆刪除
  5. ringo: 嗯,突然发现,还有很多坚持下去的理由,所以活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