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餐館里的菜與情

開胃菜/小食

小食朋友,就像在網上一些隨便亂亂ADD的“朋友”。當初會認識的原因很簡單,或許就是在成千上萬的愛好中,發現我們竟然有那麼一兩樣相同,就以為彼此間很有緣分,反正就是多個“朋友”也無所謂。


這種朋友,你平時不會想起他,就在你百無聊賴中,發現整張的朋友name list中,就只有他在線上,所以敷衍的相聊。聊天的話題,離不開彼此的日常生活,電視劇,然後彼此間就“哈哈”兩句,然後彼此都找不到話題,然後安靜的關上,然後,我們誰也沒有發現誰的離開。。。

作料/伴碟

作料和伴碟的朋友,就是粉飾無聊生活的點綴。就像在學校里的人一樣,你幾乎每一位都認識,你幾乎每一位都有話題,偶爾自己孤獨的站在一旁無所事事,看見了“熟悉”的朋友,就上去聊聊哈拉幾句,或是打鬧一番,其實不是很熟悉,只是用以消磨那麼片刻的時間,不會傷害了對方,還有可能會增進一絲感情,一舉兩得又無傷大雅,何樂不為?


主菜
即使人緣再不好的人,也會有主菜精選top 10。會入圍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有多餘兩個討論的話題,為人友善又好欺負,在自己傷心會慰問關心,緊張自己等等


我也有一張類似的name list,可是很可惜,至今都無法將10個名額填滿。或許周遭所謂的“朋友”都另外的在我心中分為“公事朋友”和“私事朋友”。所謂的“公事朋友”,就是以工作理由來說話的朋友,如他命令我做事,我命令他做事一樣,話題圍繞著公事,一旦離開了公事,我們,就連一個話題也沒有。“私事朋友”互相聊私事,也類似聊八卦的朋友,一樣的,一離開了私事的話題,我們彼此間,就連聊下去的mood也沒有。。。


雖然,名額沒被填滿,但至少,我找到一個和我狂笑,傻笑,呆呆,又願意給我割手指的朋友,到最後,名額已經不重要了!

甜品

一頓晚飯下來,就是在等這一刻!甜品給人的感覺有著甜蜜,有著幸福,但這并不是只有情人才能給的感覺,就連一些朋友也可以!

我認識了一個在主菜與甜品徘徊的朋友。我們彼此間相差的歲數雖然有段距離,但我們卻是無所不談的人,每次她總愛向我說許多她日常瑣事,即使是小事,也能大笑的好一陣子。記得有次她向我談及她的家人,說到:我很少向人說這些的,你都不知道交了什麽好運,竟然聽到。

最近也認識了在香港的6位甜品姐妹。我們彼此沒見過面,沒通過電話,更不知道對方背景。和她們談話很輕鬆,很自在,因為她們不會刻意圍繞在某件事情上,即使再大的事情,大家也會慢慢的遺忘,甚至不給予任何的反應,和她們一點壓力也沒有!
其實有時也會寂寞。因為我和她們來自不一樣的地方,我們的語言不相同,偶爾想和她們說笑,但我的普通話或許會讓她們看的有些辛苦。我們上網的時間不一樣,她們聊她們香港通俗的語言,我會在她們眾多的回答中插話詢問意思,她們也會解釋,然後她們的話題繼續著,而我。。。


有很多話想說,如你們和媽咪怎樣?她過得好嗎?你們和傑仔都聊些什麽啊?其實我好討厭6妹這個稱呼,因為情婦加進來我的家庭,就成了6。。,我能不做6妹嗎?LING的生日你們怎樣和她慶祝?大頭的腰好些了嗎?好多好多


我曾經嘗試去瞭解,嘗試插話,因為害怕會被忽,略的感覺,但我卻一直都被忽略著。。。這不是誰的錯,誰也沒有錯,我們都在互相體諒,互相瞭解,只是我做的不多,不夠好,我正在盡力中!但願有那麼一天,我發現,原來我們的話題,遠遠超過我想像的多!

PS:不想被注意的段落,所以被忽略了

6 則留言:

  1. >>我最愛的小儀六妹

    我經已收到妳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了。。。我此刻的心情是非常既激動又感動啊~~我很喜歡妳這份禮物 & 我會好好珍藏它的^ O ^

    P.S.謝謝妳,小儀六妹^O^

    LING家姐

    回覆刪除
  2. Dearest 小儀6妹

    看完妳的文心裡甜甜的~
    謝謝妳們~~

    APPLE家姐

    P.S妳送什麼給妳LING家姐了!????

    回覆刪除
  3. >LING家姐

    你喜歡就好
    因為我原本預計它大概在13天才抵達
    所以聖誕節就郵寄出去
    幸虧沒有錯過你的生日
    不過似乎太早了
    哈哈
    你喜歡就好
    你的禮物,待我過去再給你
    呵呵

    小儀

    回覆刪除
  4. 》APPLE仔

    禮物
    那就是。。。
    不能說的秘密
    哈哈
    讓你心癢癢的

    小儀

    回覆刪除
  5. >>小儀六妹

    不能說的秘密>>>說得真好^ O ^

    LING家姐

    回覆刪除
  6. 秘密
    只有死人才不会说出人家的秘密
    偶尔秘密知太多未必是好事
    秘密只有我自己与另一个我知就好了
    不然秘密会害死自己
    那就是所谓的背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