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路難行

開會途中肚子已經敲響了古典音樂了,但又不能喊停,在會議結束后,我和三個朋友到麥當勞吃東西,畢竟早上到現在,我一點食物也沒吃到,順便可以聯絡一下感情

我和他們大略的商討新聞社未來的方針,好多的話題,沒有會員,會員不合作等等,越談,就覺得前路越暗淡無光。回想當初學姐選我當新聞社的主席一職,說文筆好?不,在12個會員當中,文筆最好的,我可能是排在後頭的,那爲什麽我會坐上主席的位子?我想,或許我是在整個學會當中,顯得很熱衷學會,又沒有其他學會職位在身的關係,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我就是廖化。。。

第一次的會議,我得不到應該得到的尊敬。我記得我叫秘書通知開會,她沒有報告,最後我找到了她,她正在班級上玩撲克牌,我叫她開會,她說就快贏了。會議開始時,她和副主席,財政,玩著麵粉,老師似乎看見我的不妥,開口叫他們停下來。我知道秘書很不喜歡我,因為她在其他學會中,是居功至偉的主席,不願意被安排在我這無能的主席之下,她不服氣,也不妥協。

還記得上一年接任后,幾乎學校內的大小活動都是我一個人獨自完成報導,偶爾有良心的人,會幫忙我。記得上任后,第一次和校長開會,校長的語氣仿佛帶有責備,因為幾乎她說的活動,都是我一個人報導,她覺得我沒有分配好人手,覺得我將工作都搶來做。我真的很想告訴校長,不是我不分配人手,也不是因為我將工作全搶來做,而是沒有人願意做。。。
我有問過他們,他們總說自己的學會多么的忙碌,校長你知道他們多么的不想和我這無能的人合作嗎?質優班的幾位學生,多么的不想我成為他們的主席嗎?如果我不做,那誰來做?

可是到最後,我什麽都沒有說,因為我知道他們會反駁,說是我沒有找他們寫新聞,心中會對我不滿,我不希望學會被“有心人”分化,就讓校長繼續認為我獨裁。。。

回家,想寫一份關於生活營的計畫書,過了好久,我就只能呆呆的看著電腦,我有很多的計畫,很多的點子,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寫過計畫書,沒有碰觸真實的生活營。有經驗的看不起我,想幫忙的,卻無能為力。。。

到最後我能做的,就是無力的趴在電腦桌前,靜靜的哭泣

我很感謝學會里的龔老師,因為她總會站在我立場支持我,為我護航,讓我能繼續走下去。。。但,我開始懷疑,我是否應該繼續走下去?或許學會應該找一個更適合的人選來代替我,至少,那個不再是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