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假装

那天,約了藍心出來聊天,煩悶的心情好多了。藍心給了我兩個建議,我毅然的決定將學會繼續下去!是頑固?是堅持?是放不下名利?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或許,我就只是單純的不希望學會結束,而且,結束在我的手上。。。

今天回到學校,我將3月生活營的事和朋友討論,那時校長通知我們1月的考試將提前在19號舉行,而朋友也告訴我,3月假期過後,有個政府的考試,對於中五生來說,十分重要,換言之,生活營只能延遲至6月進行。。。

如果生活營在6月舉行,很可能會和其他學會的活動撞時間,也說明,我無法在6月之前卸任主席的位,也就是說,我必須取消去HK的行程,留下來。。。然而,不幸的消息緊追在後頭,星期3是招生,我沒有人手幫忙,也沒有準備什麽資料,就在這迫在眉睫之時,我的顧問老師,生孩子去了。。。

我很亂,很迷惘,顧問老師不在,我有好多事想和她商量,好多東西要問清楚,她卻就在我最需要她的時候不在學校。。。在排隊時,我忍不住了淚水,跑向廁所哭泣,朋友看見我眼眶通紅,問我是不是哭,我說只是洗臉,臉上依舊傻傻的笑著。。。因為開學時,我答應過自己,絕對不能哭泣,要做個堅強的人。。。

站在佈告欄前,朋友知道我擔心沒有人接任的事,好心的說要幫我找,或許是氛圍很悲傷,或許是一連串的打擊讓我崩潰,所以哭泣了。。。朋友都看見了,有人過來詢問我怎樣,我微笑的說只是突然傻了,哈哈,臉上依舊微笑著。。。


晚上,朋友給我發了短訊,第一封是個男同學的,他說

你在我面前哭過兩次
第一次是Kenny被打
第二次是今天
一路以來都很堅強的你哭了
我相信你壓力很大
有需要你可以找我

另一個女生朋友說
我認識你那麼久
只有我哭你不會哭的
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之後我給他們回了信息,一半的字句都是“哈哈”,“嘻嘻”,其實那時我正在哭泣,一滴一滴的淚水,滴濕了電話的螢幕,我的淚水,就只有辦公室里的狗狗知道。。。為何這樣做?或許我只想讓他們以為我沒事,畢竟這不是喜悅的事情,沒有必要將自己的痛苦和別人分享。。。

一路以來,我在他們的面前,總是微笑,樂觀,顯得沒煩惱,他們愛與我分享他們的悲傷,讓我安慰,我愛和他們分享喜悅,愛的就是他們笑我傻的樣子,久而久之,我都被朋友冠上堅強的名詞,對於他們來說,翠儀是個不會哭,樂觀的人,所以她不能,也不應該會哭。。。

然而,被冠上堅強這詞,是我的榮耀,還是我的悲哀?就因為堅強這個詞,讓我連大聲哭泣的勇氣也沒有,放聲嚎哭的權利也剝削了,儘管辛苦,儘管淚流著,我卻只能依舊的假裝微笑,放聲的傻笑,直到躲到無人昏暗的角落,直到我離開熱鬧的人群,我才能釋放自己的情感,釋放自己的悲傷

如今,我能做的,就是依舊燦爛的微笑。。。

7 則留言:

  1. >>小儀六妹

    妳不要哭,作為妳的姊妹的我們也會跟著哭的!!

    LING家姐

    回覆刪除
  2. >>6妹,

    無論一個人如何堅強,始終有她脆弱的一面...
    想哭就哭,不要把自己收藏起來..
    若需要有人去為妳分擔,即使我們在遠方,但是我們仍然無時無刻為妳敞開一扇門.....
    記住,我們都會支持妳!
    甘苦與共..

    APPLE家姐

    回覆刪除
  3. >>小儀六妹

    假若妳真的要哭,我只希望妳是因我們幾姊妹而感動至落淚!![ 天音:知道嗎?! ]

    LING家姐

    回覆刪除
  4. Dear 家姐們


    放心吧,我還撐的住!我是打不死的蝴蝶嘛(因為蟑螂太難聽。。。),何況有你們給我打氣,什麽事都不怕了了!

    為這些小事流淚太浪費了,等下次見你們的時候,再感動的落淚還差不多,呵呵~~~

    小儀六妹

    回覆刪除
  5. >>小儀六妹

    相對於蟑螂,我也是比較喜歡蝴蝶的^O^

    LING家姐

    回覆刪除
  6. 认识都快十年了。。。我想除了你小时候拔牙的时候会令你流泪。。还有在我打电话过去时候听你的声音一副刚哭的声音。。却又死逞强的说你没事以外。。。我真的从来没见你哭过。。傻瓜。。。哭啊。。是最好的发泄表现。。不用在乎别人什么和你一起痛苦。。伤心就要表现给你最亲最靠近你的朋友看。。让他们陪着你。。这样才算是正常的。。。我不能时常陪在你身边了。。或许以后更少机会了。。。所以我希望在你身边很要好的朋友可以代替我多陪陪你。。

    回覆刪除
  7.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咦 唱错歌了
    哭吗? 还记得我把你弄哭的日子吧 舍不得 所以哭啊哭啊?

    即使我们无法再见面,也不会忘记对方
    一起度过的甜酸苦辣,坚强地活下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