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我與婆婆的四日情

在假期,消失了將近四天的時間,在HK的干姐姐都以為我去旅行了,其實,是到婆婆家過夜了。但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唯有將四天的活動,濃縮成一天的日記,哈哈

第一天
                我很愛給婆婆驚喜,每次都不會通知她我的到來,可是每次都是一樣,看見我的她,從不驚訝~~~~(>_<)~~~~ 。這一次有別以往的,或許是我將老弟都給拉來了,其實我知道他很不想,可是我這做姐姐,始終有些power的,(*^__^*) 嘻嘻……。
                第一天到,我做了最偉大的事情,就是打掃。以前婆婆家是沒有灰塵的,幾乎是一塵不染,但或許是因為沒有什麽人願意回家,所以地上的灰塵,只要一踩,整個脚板都黑黑的,有夠恐怖。其實原本打算掃地后順便拖地的,可是真的太累了,所以就放棄了(大概是因為懶。。。)
                晚上,我和弟弟很“用力”的,將歷史悠久的木床,給弄垮了。木床經歷了將近四代的人,或許是因為我分量足夠的關係,所以就壯烈犧牲的。我們唯有將被子拉出後面睡。可是後面真的很難睡,難的是,我公公看電視看到凌晨也不願意休息,到他願意休息,也不要關後面天花的燈,所以第一晚,真的沒睡好。

第二天
                終於頂不順了,掃了一灰塵的地,便拖地了。原本以為很簡單,將地上弄濕就好,但原來這也很難,我耗了許多的力,才勉強說將前面拖乾淨,可是還有後面,廚房,婆婆房間,拖到一半時,我就快瘋了。。。
                拖完地,就和公公一起將昨天弄垮的床弄回去。只能說以前的人很老實,那個木條經歷了那麼多年,依舊很堅固,一點也不想現在的人,偷工減料。以為床弄好了,就能睡個好覺,誰知道我的公公在後面看《男人之苦》,我堂哥在前面來個《富貴門》,真是給他們弄死。。。

第三天
                今天,弟弟要回家了,原因是要補習。其實我一早就知道要他來婆婆家過夜,他心裡已經很不爽了,再加上臨時爸爸說很忙,要他逗留多一天,我就知道他更不爽了。
中午弟弟吵著回家的時候,其實我看得出婆婆很不捨得,她一直都叫弟弟不要補習,補少一天,又不會有什麽損失,但我知道,其實弟弟是想念家裡的電腦和遊戲,他那裡會那麼誠心回來讀書,只是一個比較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了,看見婆婆,依舊重複昨天和弟弟的話語,就知道她很不捨得了。爸爸中午來過,可是我告訴他我晚上再回,湊巧爸爸爲了電腦的事,訓了弟弟一頓,所以弟弟又休息一天,晚上才和我一起回家。
                晚上,婆婆很早就燒了飯菜,然後去洗澡,隨知爸爸就來了。爸爸到後頭,說要回家了,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因為我知道婆婆一定會不捨得,洗澡一定很快,出來送我們走。結果頁就如我說的,婆婆不消幾分鐘就出來了,一出來,就拖著蹣跚的腳步,到廚房煮菜,我看見她急到連衣服都沒有曬起,就出來了。
                婆婆的頭髮還在滴水,爸爸依舊叫我們要走了,我們也唯有趕快吃飯。臨走時,給婆婆塞了些零用,她堅持不要,不過最後,還是拗不過我。我知道婆婆一定會走出來目送我們離去,每次都是這樣,所以我走的很慢,讓她不需要那麼緊急。
                和婆婆揮手,我看見她眼中的不捨了,我的淚水就在眼眶中打轉了,趕緊的揮手,轉頭擦干淚水,上車的最後一刻,我看著她,依舊站在門外,看著我們,慢慢離去。。。

                婆婆要的,或許不是我給她的那些零用,或許就只是希望我多陪陪她,和她聊天,或許這樣,就已經很足够了

1 則留言:

  1. 老一辈的都不在了
    2010年四月爷爷离去
    2010年八月公公离去
    2010年十月兔子也死了

    生命就是那么地脆弱
    我们得珍惜眼前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