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水晶球——幸福的碎片

有人說,幸福像顆水晶球,
有天它不小心從天上摔下來,
掉在地上摔的粉碎,碎片到處都是;
                                                                              
每個人都可以撿到,
只是有人撿的多,有人撿的少,
但任憑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有人能全部撿完的

這是《遊龍戲鳳》中的第一句對白,也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臺詞。
                幸福,一個你和我都想擁有或許是佔有的東西,猶如詞中說的,每個人,或許都有機會撿起一片幸福的碎片,或許多,或許少,但沒有人可以撿起完整的水晶球。
                或許是對了,但試問,這世界上,想擁有幸福的人有多少?幸福的水晶球又有多少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撿起一片碎片?你和我都不知道。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這個世界上,想擁有幸福的人太多了,多的恒河沙數,繁星之數,但能夠得到幸福的人,太少了,少的猶如能夠贏馬票的機會一樣,會有,只是不多。
                有些撿起了許多碎片,多的或許他們都用不完,但他們卻不願意將部份的讓出來,就像家好月圓何媽罵殷紅的一句對白:“一句天給的,你就大曬”對啊,的確是天給的大完,你吹他不漲,你拉他不長。
                得不到幸福的人,最討厭的,莫過於在電影院看愛情片,看著周遭一雙雙,一對對的,自己卻孤身只影,旁邊的座位是空的,看見驚慌的場面,想有個胸膛可以躲躲;感動場面,想找個肩膀哭個稀裡嘩啦都沒有
           而有些,就是不小心撿起別人幸福的人,看著眼前人人都說羡慕的幸福,或許對於你而言,只是一場意外,一場你希望永遠都不會發生的意外。可是,就因為誤撿了別人的幸福,所以,你和別人,幸福里,都有了遺憾
到頭來,幸福,也不過如此而已

1 則留言:

  1. 幸福是自己争取的
    一但选择了就不该后悔当初
    我们应该向前
    虽然在这不公平的世界里有着很多不幸的人
    但只要坚持,必定能活的精彩有意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