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刺心的事 (記7月的15到17)

這是七月的故事,一段只有鮮少人知道的事。如果要從頭說起,我想就只有從還鏡頭那天說起。


2013年7月12日
原本約了國泰要還他之前借我的鏡頭,可是因為有事,所以麻煩josephine代我去還,可是我們之間有個小約定,就是不要告訴國泰說Josephine代我去還鏡頭,就是要給他一個小“驚喜”。但是很可惜,最後因為他約了朋友,唯有將日期改去星期一,我有時間了,自然讓Josephine將鏡頭帶來,我自己去還。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和她拿鏡頭的時候,她和我聊了一下,然後問了一句:要不要我幫你還鏡頭給國泰?我當然說好!說真的,我不是很想和國泰有太多的接觸,而且再加上我很懶惰出去,反正Josephine對於見國泰一向都很殷勤,我想也不想救把鏡頭再給她,連聲謝謝。

下午兩點上lecture,我一直在想如果讓國泰知道了這“小驚喜”會不會很生氣?畢竟人家那麼好心借我鏡頭,我竟然假手於人還給他,而且還是Josephine。直到上完課我還坐在課堂上,考慮著要不要和Josephine一起過去,而她那天因為mock lecture presentation,所以一大班人還在下面拍照。

我走了過去,她突然說了一句:翠儀,我不想要去了。我愣了一下,可是她沒有理會我,繼續拍照,繼續聊天。我知道她是一個怎樣的人,畢竟“交手”多年。等她真正的解散之後,我和她聊了一會,主要目的還是說服她過去。她嘴裡就說著什麽很累很倦,要回宿舍休息之類的話,我不知道是真還是假,但我覺得:只要你說一些話哄她,她的脾氣就會順很多。最後她答應了,也是我預料之事。但是我離開的時候,總覺得不對勁,她應該會耍花樣。

回到宿舍,我玩著玩著電腦就不小心睡著了。我約了國泰三點,很奇怪,那天我竟然三點多就自動跳起來了,心神不寧的,一直找電話。果然,真的。有很多通國泰和Josephine的未接來電,還有Josephine的信息,內容是說她臨時發現她忘記帶錢包回來,沒有辦法出門,不能幫我還鏡頭了。

眼看已經是15分了,我氣衝衝的打電話,讓她從到宿舍的大門口給我,我自己去還。我等著等著,等了很久,看見她慢條斯理的走出來,心中的無名火立刻燒起。我走上前去,然後生氣的拿過她手上裝鏡頭的紙袋,然後說了一句:我真的是很生氣!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大門等巴士。我其實有回頭看她,只見她轉身就走回宿舍了。

我走到學校的巴士站等學校巴士,立即打電話給國泰,他不接我就發信息道歉說遲到了。他只是回我一些廢話,結果等我大老遠走到巴士站的時候,國泰才接電話,然後告訴我說臨時測試,所以不能三點見面。原本火就已經很大了,結果聽見他這樣說,更加生氣了!就不會發信息告訴我一下嗎?媽的!我又大老遠的從巴士站走回宿舍去!

當然,發生了這些事,務必要上網發洩才可以!我自然而然就上網寫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雖然沒有標注名字,但當事人看見,就是一看就知道是她的那種,而且我還block了她,就是有些害怕她會看見這不好的留言,誰知道卻有“好心人”告訴她。

其實我生氣的原因有幾個:一,其實妳只要坐學校的免費巴士到車站,然後給七十仙的票,就可以到那邊,反正我約國泰在站裏面等,不需要過車站的,就算是坐到最後一站再搭火車回去,也是浪費七十仙而已。二,我醒來看見了未接來電,之後想了想,重看一下未接來電和Josephine發信息給我的時間,竟然是准准三點!就是說她根本就沒有出發,如果早在半個小時之前你發現了自己沒有帶錢包的話,我可以原諒,可是不是到最後一分鐘,然後妳再給我胡扯這些有的沒的。三,好,就算你真的是不爽要幫忙我,麻煩你,至少提前半個小時告訴我,這樣我至少可以有所準備,但不是准准三點再發信息來給我說廢話!

網上發洩完畢之後,我準備7點的時候坐到最後一站,再還國泰鏡頭。我坐在火車裡頭,想著要不要耍小心眼,弄一弄Josephine。其實在星期五的時候,我麻煩她去還鏡頭,因為擔心國泰會說些什麽,所以在紙袋裏面放了一張小留言,就是說Josephine很好人,願意千里超超幫我還鏡頭的話。我只要留在紙袋裏面,國泰看見了,就會好奇,他一好奇,就會問我,而我自然而然就能夠開始我的申訴大會。

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到站了。我將鏡頭還給他,他送了今天考試做的蛋糕給我。無論你們相信與否,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已經忘記了紙袋裏面的信,還有那些“計劃”。他看見紙袋裏面的信,剛要拿起來就被我搶走了。我害怕他以為是告白信,連聲說只是一些感謝的話,沒有其他。最後趁著火車開走的時候,就沖上火車,在車廂和他揮手道別。信,還在我手裡。

我一直拿著回宿舍。其實到後來我真的沒有生氣了,會生氣很大可能是因為下午天氣悶熱,加上剛睡醒,脾氣自然也暴躁。換個角度想,她只是義務幫忙而已,你有求於人,又憑什麽責怪人家沒有幫你忙?再說,明明自己下午沒有事做,可以自己過去的,但就是懶惰,撒謊騙人家,到最後被耍了,你還能怎樣?

晚上我和Cindy看著電視劇,突然門口有人大喊,我們都嚇壞了。仔細聽,原來再叫我的名字。我問是誰,她說:我是茜(Josephine)你出來一下。我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她一定是爲了下午那件事而來的,還有網上的那段留言。

我一出來,看見她站在宿舍的小門,而她母親就站在我宿舍的大門那邊。她看見我,招牌動作:哭了!立即在我面前哭得稀裡嘩啦。我愣了,因為沒有穿內衣,緊緊抱著胸前的枕頭,驚慌失措的問她什麽事。她就解釋說今天下午真的是因為忘記帶錢包回來宿舍,不是有心不要幫忙我還鏡頭,而且她母親晚上才從家裡帶回錢包給她的。大門外面的伯母這時也插話:她今天忘記帶錢包,我放工剛剛才趕來拿錢包給她的。

我不知所措的看著她們,那一刻我詞窮了。她接著說看見我網上的那段話,就知道我在生氣她,然後又說什麽我不希望沒有你這個好姐妹,然後繼續哭的稀裡嘩啦。我能說什麽?或許是我還可以說什麽?只有說網上說的不是她,要一直安撫她的情緒,讓她不要繼續哭泣,還要虛偽的說叫她不要想太多。

送走她們之後,回到宿舍Cindy問我什麽事,我就告訴了她。結果她說:關她母親什麽事?爲什麽要扯大人進來?她很孩子氣!。我也很認同,在很早之前因為租房子的事情和Josephine的父母鬧得不怎麼愉快,今天她又站在那邊,看著自己的女兒哭的稀裡嘩啦的,卑微似的向一個賤貨(我)道歉,為人父母,即使什麽話也沒說,心裡其實都是疼的,我自然就自動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賤貨了。

沒多久她又給我發信息,又是一堆有的沒的,說我爲什麽不願意承認網上說的那個人是她?還說寧願我當著她面罵她一頓,也不要我在那邊假裝。“因為我不想失去妳這個好姐妹”她說。當然,我依舊只有奉承的回話,誰知道我回的信息,她會不會也拿給她母親看?或許我內疚過,但她在信息裏面提到了一個“自以為很偉大”的事情,我火又上來了!她說她發信息給國泰,千錯萬錯都是她的錯,讓國泰不要責怪我!我諷刺的笑著。國泰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會代我還鏡頭的,爲什麽突然間妳又把他扯進來這件事上?我真的不知道她的動機是什麽?是偉大還是另有所圖?但我知道一切都是我自找的,所以認了。

我以為事情結束了,我以為沉默就沒事了,可是她好像沒有放過我的意思。

2013年7月16日

晚上的時候,麗晶給我發了信息。麗晶是她的同班同學,也是她可以聊的朋友之一,我們兩個之前因為一起拍攝過PSA,都是大咧咧的人,所以就認識了。她告訴我Josephine在她面前說了一些東西。

“她說你很假,明明說是她(網上的那段留言),可是卻對她說不是她。她說她是好心幫你卻要被你生氣,就算要生氣也不是那麼過分。她還說她爸爸和男友聽見很生氣當他們聽見你這麼說她。她還說她帶她媽媽去跟妳道歉,還說你明明喜歡國泰卻不承認”

看完之後,我直接雙手緊握的生氣!房間裡頭的仟問我什麽事,我和Cindy又把事情說了一遍。說完之後,我再把麗晶說的東西告訴她們。仟斬釘截鐵的說:“她發道歉信息給國泰,是要把你變成壞人,因為國泰明明就什麽東西都不知道,只要她發信息過去,就有機會“解釋”給國泰聽,然後把妳說成是壞人”想了想,我說:“不會,她一定會說是自己的錯,然後委屈的哭了。”這些年,她都好像用著這樣的招數。或許那天她一看見我就哭的稀裡嘩啦的場面,也是一場戲……一場演給全世界看的戲。

仟一直讓我向麗晶解釋,借著她來說明我的清白。可是我沒有,最後只是感謝她的信任。一個只合作過一次,偶爾遇見的女生,竟然說:“我不想聽信一人的話語,雖然我和妳不是認識了很久,但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我怎麼能夠不感動?即使心再痛,看見麗晶的話,也總算舒緩了很多。

我不是要假裝自己很偉大,只是累了,一切都是自找的,又何必解釋那麼多?信任你的人會信任你,不信任你的人,無論你說的再多,也只是藉口而已。而且我真的很想看看自己的能耐力到哪裡,是不是真的能夠吃啞巴虧也不告訴別人。

雖然說的好聽,但我還是偷偷的躲在被窩裡頭哭了,她們兩個知道,但沒有揭穿。

 2013年7月17

第二天放學之後就和麗晶一起走。我還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詳細的問了她昨天到底Josephine說了些什麽。我不應該問的。

她說你很做作,明明網上說她又不承認,而且她還帶她母親去和你道歉。其實我們都沒有人要聽她,但她就死拉著我們說”

“應該是哭著說的吧,然後說都是她的錯什麽之類的,反正就是很委屈就對了”我笑著說。

“是!而且還說將你的事情告訴了MIB那邊的人,說你很過分”

MIB就是國泰讀的那間學院,她有好幾次過去找國泰,所以自然就和他身邊的朋友混熟,而且她還告訴過我,她有個好朋友幫她在國泰身邊“收風”

故事到這裡,是不是很好奇,爲什麽一樁看似很小的事情,可是最後好像演變到很大那樣?其實我也是很好奇,真的。忍無可忍,我唯有向麗晶解釋,卻依舊希望她能夠保守秘密,不要告訴任何人。

“我虛偽?妳不知道那天她看見我就立刻哭的稀裡嘩啦的!而且她母親就站在那邊看著這一幕,我能做什麽?我要罵她是嗎?當著她母親罵她女兒?我以為自己是什麽東西,憑什麽這樣對別人的女兒?而且從頭到尾國泰根本就什麽都不知道,爲什麽她要突然發信息過去道歉?她在圖些什麽東西?”

麗晶還告訴我,其實她習慣性的將自己的身份證和錢塞進電話袋裡頭,所以那天什麽“忘記拿錢包回來”很可能是一個藉口而已。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下午的時候發簡訊問國泰到底相信誰,但原來他什麽也不知道,還一副自以為是我男朋友的語氣,問我發生什麽事。我當然什麽也沒有說。

到了晚上我當然又把事情告訴了室友。其實我很明白爲什麽Josephine要把事情鬧到過去國泰的學校去,因為大家只認識她而已,所以她只需要在他們的面前哭著訴說自己的委屈,當然要記得說自己是好人,然後把自己弄得很低微的感覺,這樣別人就會同情她,相信她。至於我?哈,誰認識我啊?到最後我也不過是個賤貨而已,一個自以為是的賤貨。

然後,我又哭了……
 

事情最後的總結就是:她是個影后,不是嗎?要眼淚有眼淚,要委屈有委屈。我突然想起我中學時候輔導老師的一句話:“是不是先哭就贏?”,或許是吧。我以為沉默是解決事情的好方法,可是卻讓她有機會一直向別人“演出”,不斷的打我毒針,哈哈!

整件事情我只是告訴了一些人:我的兩個室友,麗晶,姐姐還有她的男友。告訴室友,因為她們知道有那一個人的存在,可是不是同科系,所以她們不會說出去,麗晶就當然是因為她對我的信任,所以我說了。至於姐姐和她男友,純粹是訴苦而已。如果我真的是一個壞人,我或許也可以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將事情告訴我班上的女生,當然還有一些我在科系裏面認識的人。翠儀哭耶,是一件多麼轟動的事情!到時候全世界都會相信我的委屈。我沒有,不是嗎?用眼淚換來的同情,我不需要,如果道理在我這裡,爲什麽我要用眼淚換來別人的憐憫?爲什麽我要讓別人看我的笑話?

說我生氣是因為我喜歡國泰?諷刺!如果我真的是喜歡他,我有的是機會,有必要在這裡假裝矜持,唯唯諾諾的嗎?我大可在情人節那天就答應了!我一點和你搶的意思也沒有!而且就算我真的是喜歡她,輪到妳在哪裡說話嗎?

姑娘,我只能夠告訴妳,不要一直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頭,沒有人可以一輩子躲在夢裡頭的!也不要將人人都化身為毒害你的後母,因為你從來都不是白雪公主!妳若繼續虛偽的對待朋友,也沒有人真正的願意把你當成是朋友!你可以繼續在那邊中傷我,我已經不痛不癢了,反正對於你這樣的人來說,我們連路人也稱不上。當然,也請你不要以為過幾天就和我說話,就能假裝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過,這些年來你在我身上扎的刺,已經深到骨髓裡頭了,做的再多也只是表面功夫。也不要一直用“姐”來稱呼我,這個稱呼我真的是受不起!如果可以,請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做任何門面功夫,因為再這樣,你只是逼著我要和你撕破臉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