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豆蔻油與皮蛋粥

今天身體又不舒服,無他,每個月就總有那麼幾天不舒服,可是之前沒有試過會這樣,或許是因為上個學期在宿舍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也沒有吃到什麽東西,所以這一次月經來時才會痛成那樣。晚餐我只是碰了兩口就停了,母親給我揉了揉豆蔻油,讓我好好休息。躺在床上的我想:要是能經常生病就好了。。。因為生病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很幸福……很幸福。。。


一個人搬出來宿舍居住,說沒有病過是不可能的事,何況我還是那些不怎麼喜歡照顧身子的人,胃病,經痛,總是時常都會來串門子。我宿舍裡頭有一瓶過期的豆蔻油,室友問我爲什麽不扔了它,我只是笑笑說:沒有,我只是喜歡它的味道。嗯,的確,逾期的豆蔻油其實幫助不了什麽,只是能夠給我安全感。以前小的時候,胃病發作父母總會給我揉上豆蔻油,我不喜歡風油那辣辣刺刺的味道,就是很愛豆蔻油那淡淡的香氣。所以,每當我自己一個在宿舍,剛好碰上胃病這老友探訪的時候,我總會揉上豆蔻油,然後揉著肚子入睡。聞著淡淡的香氣,我會覺得父母就在身邊,就像以前那樣,是他們替我揉上豆蔻油,然後讓我休息。

豆蔻油從來都不是醫治胃病的良藥,可是它卻能給我歸屬感,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姐姐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們住在一起,同一個房子,同一間房間。當然,胃病還是串門子串到我這裡來了。那時候姐姐在,宿舍什麽都不缺,每次生病,如果可以,她就會到後面的檔口給我打包粥,要不然就會從她的“百寶箱”裡頭拿出那些快熟粥,加上熱水,就能吃了。現在姐姐畢業了,我也和另外兩個室友共住,每次考試,她們總是很早就已經回家了,常常房間裡頭,就只有我一個。

有時候溫習累了,身體不舒服了,還是會打起傘到後面的小檔口,和那老婆婆,買上一包皮蛋粥,吃完后就休息休息。當然,不一定因為不舒服,有時候,有時間,還是會特意過去買一包粥回來。那粥讓我回想起姐姐在身邊照顧我的時候,還有我考試期間買給我吃的甜品和糖水,讓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和姐姐一起住的那時候,我真的希望我能經常生病,因為那樣,我才能感覺我是她妹妹。

離家了,姐畢業了,現在在宿舍里伴著我的,就只有那瓶預期的豆蔻油,還有婆婆的皮蛋粥。幸福,僅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