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老友”探访

今天是衛塞節,學校放假,之前答應過婆婆會去找她的,所以就起了個大早。我坐在客廳,自己一個在用電腦,從10點半開始,期間我有進去,而我姐姐也知道我醒來了,只是她還是繼續睡,我心也知道其實她沒意思去。。。

我心一直等,就一直想:他們是不是不想過去,所以才不願意起床?可是在之前是姐姐自己開口說要陪婆婆先的,怎麼能說話不算話?我沒多想,或許他們只是累了,才要多休息一會,等一等就會醒來的!

等他們懶洋洋的起床,已經是中午12點了。我傻笑的看著兩位,他們慢條斯理的洗刷,我小心翼翼的問到:“有去阿嬤家么?”我姐姐說要去問男友,我看見她的表情,知道其實她真的沒有去的打算,心害怕讓阿嬤老人家失望。。。

沒多久他們準備好了,也說要出發到婆婆家。我開心極了!他們沒說謊,我們也真的是要去婆婆家!路上他們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姐姐建議到安邦吃釀豆腐,我只是點頭,畢竟我知道要犧牲他們兩人相對的時間載我,我也不敢說些什麽,要是惹他們生氣就不好了。

吃飽后,順道給婆婆打包釀豆腐,這時我們便真的啟程去婆婆家。路上包括了迷路和塞車,所以大概下午2還是3點多才到。婆婆看見我們,只是傻傻的笑,我想我們真的是讓她老人家久等了。

我和姐姐幫忙收拾,雖然名義上是說收拾,但實際上其實是姐姐負責丟,我負責撿而已。時間慢慢的過,我們又收又丟的,就耗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們便在後面將碗盤打包起來。因為婆婆知道今天我和姐姐有過去,所以提早就為我們煲了菜干湯,真是大有口服了!

包裹碗碟之後已經是下午了,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月事來了!加上胃有點不舒服,所以就到前面沙發睡了一會。醒來後,胃還是很痛,吃飯時一直進出廁所,我不怕胃病發作,只怕嚇著了我婆婆。在坐廁上,我眼皮不停的跳動,作嘔,全身冒冷汗。。。我開始害怕了,因為我知道,真的是胃病發作。

胃病發作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之前搬去姐姐的宿舍,早上起床不會用他們的家電,而且又沒有買到什麽熱巧克力的飲料,連餅乾也沒吃多少就上學,再加上上課時間幾乎都連在一塊,連吃餅乾的時間也沒有,所以才會導致“老友”回來探望我的。

我一直在廁所,婆婆在外一直叫我吃一點飯下去,沒吃東西,即使蹲坐在馬桶上也大不出什麽。其實我知道,只要排泄再嘔了,就會沒事了。可是我不懂得如何向阿嬤解釋,只是一直回答阿,嗯,知道,其實我也知道在外的她其實是很擔心的,只是廁所內的我真的是無力了。。。

沒多久我出來了,那飯還放在飯桌上等我,我告訴婆婆我吃不下飯了,之後婆婆就叫姐姐帶我去看醫生。臨走前我知道她很擔心,帶著蹣跚的腳步送我們出去。我強忍疼痛,微笑的和她說我沒事沒事,叫她不要擔心。其實除了小學那一次之外,阿嬤就再也沒看過我發作的樣子,想必這一次一定嚇壞她了!

之後我在車上漸漸好轉了,只是姐姐還是堅持帶我去看醫生,一看就是RM68令吉!我姐姐也嚇呆了,不過只是那4包藥丸,有必要那麼貴嗎?看完醫生之後,姐姐就叫我給婆婆撥電話報平安,我也告訴婆婆自己沒什麽事,也讓她安心了不少~

原本一心一意煲給我們的湯,我也沒喝上多少,浪費了她的心血還嚇壞她老人家,真是不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