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真相VS假相

今天,是在餐廳打工那麼多年來,第二次最不開心的日子。

話說今天結婚的夫婦,宴請了中國及大馬的一些政客,其中以一個拿督最為出眾,倘若說經理當他是神那樣來參拜的話,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最後一道甜品出來了,我和幾個人在廚房裡頭歇息。當中阿MIAO經過,拿紙袋套住我的頭,和我玩耍,當他走到櫃檯裏面的時候,我也以牙還牙,將紙袋套在他頭上。沒多久經理阿蓮進來了,瞪大眼睛說:“你們爲什麽要玩紙袋?你知不知道拿督瞪著眼睛看你們?”我怕阿MIAO被罵,就說我玩的,然後我們匆匆的就走出廚房。

宴會結束后,阿蓮叫我過去,我知道她打算給我訓話了。她一直嘮叨,我就在一旁收拾桌子,只是一直點頭說知道,是是是,因為我知道玩是我不對,所以也不能反駁她什麽,被罵也應該的。

她以為自己說的太頭頭是道,可是她并不知道,自己看見的只是事情的結束,并沒有看見過程。她說在房間看著我拖阿MIAO的手,但她并沒有看到,是阿MIAO用手弄我衣服在先,我刮他手掌在後。她說用紙袋套住人家的頭是很不好看的,可是她並不知道,是阿MIAO先弄我,我再弄回他的。其實誰也知道,是因為她看不過眼我們幾個人在後頭,所以才找事情來說,明明就只是她看見,就說拿督先生也看見了,還瞪大了眼睛。

“你們要玩可以去開一間房間,兩個人抱在一起我也不在意!”她說。結束了之後,她走了。我嘴裡一直碎碎念:沒事的,什麽也聽不見....明明一字一句都很清楚的在耳邊迴蕩。我忍住眼淚,讓淚水往肚子里咽,之後另一個經理又走來說同一番話,我也壓抑著情緒,讓自己要忍著。

在回家之前第二個經理說請我吃餅乾什麽的,會對我好不是因為發現自己的話很過分,而是因為明天還有酒菜,不夠人手工作而已...

我很堅強,直到回家洗澡時淚才流出來,但并沒有我想像的多。我很清楚要在這個社會上生活,不能將喜怒哀樂都顯示在臉上,有時哪怕你多傷心,卻依舊要勉強自己微笑。

1 則留言:

  1. haiz...
    虽然我很早就知道这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但没想到会到这个地步...
    就算不看这篇文章...我都知道你在外面会该会受到这种待遇...
    所谓“错了要认...打要站定”是没办法的事...
    但那经理也是白目的...要责骂也要了解整件事件的经过才对...
    但我知道你哭不是因为你被骂...你哭时因为他没了解整件事情...最主要的是他的语言伤害到你了...而且到后面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过分的语言而感到内疚和道慊...
    我知道这社会的确不能表现出喜怒哀樂...但这样会很辛苦的...讲真的有时在你该好友表现自己最真的一面...不要习惯带着面具做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