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未完成

我很喜歡寫小說,都是一些浪漫唯美的內容。無他,只因現實生活當中,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情了,唯有在文字世界裏面,能夠給予自己一個發洩的空間,將現實中一些不如意的事,都寫成自己想變成的結尾。因為在小說裡有,沒有人會去阻擾你,一個小說的故事到結尾,一切都由你自己去操控,沒有意外,即使有,都只是自己的意思。

可是我寫小說有個很不好的習慣,我通常都是在故事的中間開始寫,然後開始幻想最後的結局,一切就像是很淒美的愛情故事,但我卻忘了,應該要如何給故事開頭,就這樣,許多故事都是只有中間的部份,後面的就不了了之。其實也不能全怪我,畢竟我會有那些中間的故事,全因為做夢惹得禍。

倘若我很迷某一部電影或是電視劇的時候,我就會發夢。夢中經常都是我想要的結局,像之前我一直很想看《上海》,在還沒看之前,我就一直幻想故事會怎樣,周潤發和鞏俐之間的感情又怎麼樣。當然,當去看了真實的電影時,還真的是淚兩行。。。。
還有之前的《畢打自己人》等等,都是我的“夢”嘉賓。因為每一次發夢都是不一樣的故事,所以小說寫了又寫,每一次都將夢境裡頭的故事情節記錄下來,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一部小說,可以說是真真的完成。

這一次,我決定了一切都要重新開始。我會先寫好人際關係表,從故事的頭開始寫,即使多難也不允許自己跳到中間去了,要不然到我百年歸西的時候,依舊沒有一部是完成的作品。

從今天起開始計時,我想我的《上海》故事,一定會完成的!!!

6 則留言:

  1. 默默妹,加油啊!!

    我現期待著妳的作品^o^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會的,只是應該要等好久才完成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南,你這烏龜。。。。。鯊魚都變成桌上佳餚了,游不到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RINGO,嗯,我們就約定兩年後~~~!!!

    也祝福你這一次可以凱旋歸來,不用等兩年后,已經能拜讀你的作品,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