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再見,范先生。

今天,應該是我第6天沒有和他聯繫。從他生日后開始,已經是第6天了。
 
他問我有沒有看見電話,我說沒有,大概不知道放在哪裡了,其實我在撒謊。電話一直都在。手機震動著,然後恢復平靜,然後再次震動。我看見來電顯示,我知道是他打來,一直都知道。然後我害怕上面子書,因為只要我一上網,他就會和我聊天,我一直撒謊這不到電話,我不敢和他說太多,匆匆的關了面子書,因為我知道他想約我去看戲,可是我不想。我甚至隱身,不讓他發現我上網。

其實早在上一個學期我就告訴自己,《馬達加斯加2》是我們之間的最後一部電影,在那之後,彼此不要再聯繫,不要再通電。結果沒有,我們還是保持聯絡,然後看了一部又一部的電影。很奇怪,每一次他的電話,他的邀約我都很少拒絕,我不知道爲什麽,真的不知道。
 
和他出去我會很放心,因為我很少需要做什麽決定。他知道我有選擇恐懼癥,儘管我一直都說著,卻從來沒有人放在心上,也沒有人相信,除了他。他會決定好去哪裡看戲,除了買飲料會問我要些什麽,知道我經濟不好的時候還會很主動的問需不需要他的幫忙。有時候我會問他一些地方時在哪裡,他會細心的向我解釋,儘管他說了十個靠近的地點,沒有一個是我知道的。他知道我不懂,長篇大論的解釋之後就會再用其他方法讓我搞懂。

記得有一次我在面子書上說我的一個朋友不願意替女生開車門的事,某天我們外出吃飯,他沒有去打開司機座的門,而是走上前來,打算幫我開門,我真的受寵若驚,然後笑笑的說:我不需要人家幫我開門,回去吧!其實你會說說,并不代表真的希望別人這樣做,可是他卻當真了。他會記得我面子書說過的話,儘管很小的事情,偶爾還會說給我聽,告訴我一些連我自己都忘記的事情。

那晚我們看完《大上海》我很喜歡片尾曲,我笑笑的告訴他要回家找給我,他答應了。他送我回婆婆家之後,沒有多久就打來了,我們聊了一下,然後他問我剛才片尾曲是什麽名,他找了之後透過電話撥給我聽,我不想浪費他電話費,所以到一半就說不要聽了。

最近一次看戲,是在他生日那天。電影提到AVSP還是什麽的,反正就是一種酒,我望向在身旁的他,問他是什麽,他也搖搖頭說不知道。沒多久,他將電話遞給我,裏面是那種酒的全名,其實剛才我有看見他的電話亮起來,我猜想應該又是有工作,沒有想到原來他是在查詞。

我一直都是被忽略的,說的話也一樣,無論是在小學,中學,甚至現在的學院。我每次說,卻從來沒有人認真的在聽,只有他,一直細心的聆聽著,或許他不懂我在說什麽,可是他卻從來沒有打岔,一直回應我,給我意見,有時甚至是一點很小小的事情,我隨口說說,他卻很認真的在聽,很認真的去做。

當你慢慢習慣長年累月的被忽略之後,突然有個人,很細心的聆聽著,再冷酷的人,也會被感動,就像牧羊人。

我應該要感覺很慶倖,那樣的自己,卻可以那麼幸運的遇見那麼好的男生。嗯,應該是這樣。可是我知道,我不是愛他,我只是習慣他;我不是喜歡他,我只是依賴他。我或許只是當他是好兄弟,或許是觀音兵而已。僅此而已。

當初我就是害怕依賴會變成習慣,所以剛開始我不是很願意乘他的機車回家,可是之後還是變成了習慣,沒辦法,我就是愛占便宜的小孩,他就是那些,即使知道自己又被我占了便宜,還是會笑著說沒關係的好人。

有件事情我想他不知道,永遠也不可能會知道,我喜歡上吃夜宵,是因為他。有天我給他發了信息,說我們出去喝茶,因為他之後要過新加坡,所以凌晨才看見,之後他打來,我們還真的是出去吃了夜宵。自從那次之後,很奇怪的,我喜歡上了凌晨喝茶,或許是因為失眠,又或許是因為他……

今年是他21歲生日。我開著面子書,開著我們兩個人的聊天室,我一直在想:他會不會約我出去?等著等著,我關了聊天室,我相信有很多他的朋友在和他慶祝,我不過是在他寂寞時候的伴。結果晚上他打電話來約了我出去看戲。那天原本是答應光輝陪他看戲的,可是之後沒有看,因為他知道我沒錢了,所以也不勉強我。可是我卻答應了他出去看戲,因為是他生日,而且他之前幫我弄電腦的電線沒收錢,所以我要還錢給他。

我將錢和一封信塞進了他的錢包。我不知道他幾時會發現,但一定會看見。內容就是一些我欠他的人情債,然後祝福他找到適合的女生什麽的。看似很簡單的一封信,我卻覺得,那比較像是一封絕聯信,收到那封信之後,我們之間就不要再聯繫,即使再聯繫,也不要像以前那麼靠近,我會這樣做或許是因為今年的他21歲了,到了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我們都需要長大了,都需要看清自己的路,都需要……放棄一些不值得的人。

我一直在想,要是某天他真的像我信中寫的那樣,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女生,然後邀請我去婚禮,我會怎樣?嗯……我想那天我會很開心,很開心他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對的人,然後我會在那晚喝醉,爛醉如泥,之後流著眼淚睡一個大覺,第二天起床再被頭痛折磨,哈哈。


現在的我,偶爾還是會打開我們之間的聊天室,不知道在期待些什麽的等待著……

2 則留言:

  1. 好一篇少女情懷~~

    言歸正傳:妹,雖然這次並非是妳的真正初戀、但我卻認為最難得的是妳曾遇上這位文質彬彬的好男孩以及曾享受過他對妳的體貼!經過今回的experience 後,說不定他朝妳對其將來的男友(老公) 會有不同的offers…嘻嘻 XD

    btw,希望妳最終也能找到其Mr.Right :)

    回覆刪除
  2. 姐姐

    就是擔心以後再也遇不上那麼善良的人,可是卻又不想和他跨越友情的界限……我想,以後還是不要談戀愛了,有時難免會孤單,但比起一個熟悉的人突然離開的感覺,還是好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