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新導演計劃 2

新導演計劃  (記10月1日至15日)

General Meeting 是和每個部門一起開會,把拍攝的時間地點什麼的都詳細的解釋清楚,而我……遲到了。

遲到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傷心的心情還沒平復。其實我也不算太遲,我到的時候會議還沒有開始,Evon(producer)和茹詩(PM)還在準備開會的文件。最後遲到的原因是,我之前說那個我有點不喜歡的riing不是和我一組嗎?在開會之前她打給我,說什麼撞車的,我聽見撞車兩個字,心裡那些電視劇的場面就浮現,二話不說的就沖下去看看情況。原來是她在停車的時候不下心撞到別人的車子,車子的漆刮花了,車主就要她賠錢,好巧不巧的事情是,我因為很匆忙的下去,所以身上也沒有帶錢包,男車主一直不願意和解,我也不理會他說一堆廢話就直接蹲下來幫他洗車,最後他無可奈何的駕車揚長而去,我們最後也害怕他會回來報仇,所以又花了一點時間把車停進停車場,所以,我遲到了。

進去開會,EP說讓我詳細的解釋關於時間表的事情,我直接了當的為我的遲到向全部專業人士道歉,也沒有解釋理由,主辦單位的策劃人也在,聽見我說遲到,原本在白板後方忙著的她也探頭出來。我之前說,導演這個鞋王在攝影師面前中傷我,其實是從導演每天說和ah yong喝茶中猜測出來的,結果我就在開會的今天肯定了我的猜測。時間表-call sheet, 是很重要的一張紙,因為各部門幾點到,拍攝器材上下時間都是看著這張紙做人,而最後我還是失敗了,除了導演不能大概的估計每一場的拍攝時間,還有loading bay那邊的時間商場也還沒肯定,所以我的call sheet就像一張可有可無的東西……ah yong是第一個開口質疑的人,他說我預算每個場景之間的間距太緊了,根本就不可能,還邊搖頭邊說:你不懂!可能是因為之前跑上跑下的關係,我也精神的起來,我就很自信的告訴他這是我們希望能夠完成的時間表(因為這樣就能夠省下第二天的費用),我解釋說全部白天的戲都安排在前面,所以只要趕完了早晨的戲,其他的夜戲也不用擔心,我還說已經安排著另外一張call sheet,如果時間最後無法跟上,就會現場派第二天的call sheet。最後我當然是大獲全勝,他連一個屁都沒有說了!!!!我心裡真的超級爽的!!!之後的會議我交回給茹詩(PM)接手,自己坐在那裡,心裡暗爽的!哈哈哈!!!

General Meeting開完之後,就輪到另外一場特別會議了。今天的大會除了我們組的EP,還有最大的EP——Edmond也來了,因為之前主辦單位就說過會需要拍攝幕後花絮,所以我也誤以為他是來看看我們如何主持general meeting,但原來是有其他用意的。我們和EP還有Edmond一起坐下來,我真的以為是要為我們剛才的表現給評語,結果聽著聽著,我就知道不簡單。
他先要我們把我們組別里的問題說出來,大家都只是很淺易的帶過,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勁,最後擦鞋王還是忍不住的說:我覺得副導演對我有敵意(很抱歉的說,就在這個時候,我竟然想要笑,因為敵意這詞太文雅了,哈哈!)其實我就知道他不可能就這樣放過我的,上次他明明就不爽我,難得現在有個大好的機會在面前,他又怎麼可能錯過?

之後Edmond把話說白了我才知道,原來擦鞋王把我昨天和他載FB的對話都print screen 了起來,然後email給我們的EP,而我們的EP又把email發了給最大的Edmond。我一邊聽,心裡一邊的害怕,手都顫抖了,但卻努力的不表現出來,輸人不輸陣。我以為會被責罵的,結果竟然沒有!!!Edmond還說我這樣做很好,把問題都提出來。其中一件很搞笑的事情是,今天開會的人都會有一本劇本在手上,而我們在開會的前兩天就已經把劇本影印好了,卻在開會的前一天才知道原來劇本有了一些修改,而劇本修改的事情還是我們無意中在導演和造型組對話間發現的。我把問題提出,結果那個無知的導演還是不願意認錯,說了一句:那你們在影印前應該問我啊!我沒說話,但EP們都笑了,常識啊!你在家大便,你不說,誰知道啊?明明就是錯了,卻還在那邊死撐,還說出那樣不要臉的話來……伊恩提出說覺得他每次都早睡覺,他迫不及待的反駁說:不可能你們沒有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遲睡,而我也要遲睡啊!天,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我們在說的根本就不是什麼遲睡早睡的問題,而是team spirit!!!你其實懂,卻有意扭曲意思的吧?

不過很開心的事情是,Edmond只是說我要清楚自己的位置,畢竟我們是過來協助導演的,努力過了就好了,導演聽不聽就隨他的了,而且他還稱讚我剛才主持的時候很成熟很自信,很清楚自己崗位什麼的,哇老,我真的是想開心的笑卻又不敢……當然,最開心的還是他不小心的說了導演擦鞋子什麼的(我個人覺得是有意的,哈哈),讓我們三個女生都很爽!!!
最後Edmond說了一句事實,他說就算今天大家都把話攤開來說,心裡沒有疙瘩,一下就和好是不可能的,但無論如何還是忍多幾天,等短片結束了在說。

開完會之後那個擦鞋子的就說去和ah yong一起吃飯,天!誰在乎啊?我們三個女生就到附近問麵包的價錢,看看早餐的場地。其實在和導演吵架之後,我就告訴她們我想退出了,但沒有多說什麼,而我們吵架的事情她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們說了讓我很感動的話,她們說如果我要退出應該要告訴她們,然後三個一起退出!我說不好,因為我知道後果有多不好,我們這行很小,什麼好壞都傳很快,以後要有人錄用是很難得事情,何況這還是我和導演之間的恩怨,沒有必要牽扯無辜的人進來。她們卻說她們知道,而且如果三個人一起退出,至少主辦單位會想是不是導演方面出現了問題,如果我單方面的退出,大家都只相信導演的片面之詞,我的名譽就不好了……而且一直說妳的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人最開心的不是跌倒的時候有人過來扶你一把,而是願意和你一起倒下,再互相扶持而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